close

 2632900951_37ebe0de55_o  

前言

說實話我很樂於做一個聽八卦的人,不能否認,閒來無事拿別人家的小道下酒真是過癮,比起不認識的電視上的不痛不癢的陌生人有趣多了,但總覺得八卦起來要有點道義,不痛不癢的事兒我們一邊嗑牙一邊瞎扯,就這樣傳來傳去,真正會觸動人家傷心事的就不叫八卦,多說就顯得不厚道。是啊,八卦其實就是別人家的柴米油鹽醬醋茶,那有什麼好嚼舌根?正因為是別人家的事,我們這廂嚼起來不痛不癢,話題若是回到自己身上,有些事情卻是既隱又私,所以說如人飲水,冷暖自知啊。

不過,對小話無動於衷的人我倒是覺得離奇而不至於佩服,人性本來就愛窺淫、窺秘,適度的滿足自己的慾望也沒什麼,我其實不相信人性能高貴到哪裡,也不認為八卦是什麼低俗行為,它是符合人性的小動作,再普通不過,太過矯枉反抗顯得過正,就不正常。

人言可畏、人言可畏,我也是人,當我在說嘴對象是他人時我也是可畏的,那些私隱資訊其實是一種無形武器。八卦那些雞毛蒜皮的無聊小事,不要對旁人真正的傷痛多說些什麼,可是我們又如何分辨一句話的傷害程度?既無從分辨,還是不矯枉過正的稍微謹言慎行吧。

內文

終究發現最能夠激怒我的就是親戚,尤其長輩,他們時常都自視是你人生的教官,三不五時就主動關切你的人生進度,以關心之名侵略你的生活隱私,然後給予各種我吃過的鹽比你吃過的飯還多之人生建議,給你迎頭痛擊。最近激怒我個人的關鍵句是「你的薪水有三萬嗎?」跟「你來往的(男性)朋友有房子嗎?」,老實說覺得非常噁心,我知道基於生活務實的考量沒什麼不好,但這一切真的跟你無關,而且無論回答什麼接著都會是「你這種情況我見多了,像那個誰誰誰如何如何」,相當令人反感。

我知道自己還年輕,還有很多不足之處需要學習,可是想自己走自己的路,雖然未來在我眼裡也是那麼令人徬徨的未知,可至少我能站在拓荒的位置去開發我的人生。咬著牙忍著的那些話一但說出來就會被稱為「頂撞」,然後被貼上忘恩負義、目無尊長之類的標籤,不過如果有下次,我也不知道忍不忍得住了。還有,你話語裡頭飽含的私人價值觀,你不斷用那些價值觀批判他人,然後得到安心,你以為沒人發現嗎?

我經常覺得彼此談話的過程很可笑,你也沒有在聽我說的話,而我更加不在意你的意見,我頂著一張笑臉只為了禮貌,當年我要是假裝成啞巴就好,聽著那些對我家庭生活的評論,用自以為的態度理所當然的傷害我,可以請你閉嘴嗎?閉嘴。你再不閉嘴我怕會忍不住,忍不住用家族裡傳透透的你家的流言來反擊,我不是說過了嗎?那是一種武器,至少我出於尊重,到現在都還沒有用我知道的事(八卦)去傷害你啊。

結論

你那不是為我好,是在自我感覺良好的角色扮演唷。
八卦一下,有益身心。
閉嘴會死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瑞瑞莎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